安帥專訪:拜仁是歐冠冠軍 梅西永遠不可能是配角

“新賽季誰會獲得歐冠冠軍?當然是我的拜仁!”安切洛蒂接受意大利媒體《米蘭體育報》采訪時信誓旦旦說道。傢鄉記者像密探一樣緊盯安切洛蒂在德國的腳步,上上周六德國超級杯結束後,《米蘭體育報》記者陪同安帥一起乘機返回慕尼黑,又一起來到教練在慕尼黑的傢。

安切洛蒂一進屋就打開電視機,“不能錯過英倫社區盾杯!足球不是我的工作,而是我的生活。什麼叫生活?就是你一分一秒都不能脫離她,她在你的血液裡、在你腦細胞的深處。但凡你的神經脫離足球一刻鐘,你就會落伍,就會被周遭發生的變故、革新給拋開,你就被對手超越瞭。這是統治我生命的法則,我父親教我的。”

安切洛蒂拿茶幾上的香煙招待記者,他時而也抽上一根,煙癮不大而已。端坐在沙發上翹起二郎腿,對傢鄉記者打開話匣。安切洛蒂不同意《米蘭體育報》對其執教生涯19冠的統計,“我說是20冠,你們憑什麼不把國際托托杯計算在內?那也是歐足聯官方設置的洲際比賽呀!”

說的是1999年帶領尤文問鼎托托杯冠軍,那一年尤文半決賽擊敗羅斯托夫、決賽勝雷恩奪冠,和蒙彼利埃、西漢姆共3隊冠軍,各自組別奪冠,老婦人成為歐足聯歷史官方6大賽事迄今為止唯一大滿冠球隊(古老三大賽+托托杯+歐超杯+展覽會杯)。

雖說托托杯是綠葉、檔位較低,但也該計算在內,安切洛蒂20冠是意大利榮譽值第二的教練,距離特拉帕托尼還差2冠,追平隻是時間問題。



[巴黎該進歐冠四強瞭]

安帥坦言,想盡快收獲個人第4座歐冠獎杯成為劃時代教練,“然後重返意大利?然後的事再看吧,看到時的機會。”功成名就,他也該執教意大利國傢隊瞭吧。

記者問:“您準備好報復瞭嗎?”安切洛蒂一臉狐疑:“報復什麼?”“還能有什麼,歐冠呀!上賽季你們在1/4決賽就出局瞭,不覺得難堪嗎?”

安切洛蒂輕松回答:“哦,歐冠。我們沒進4強遭到德國媒體和球迷痛批,我很理解,全盤接受,因為確實什麼都沒做!我們自己兩回合犯瞭一些不可饒恕的錯誤,但我得強調,出局更大程度是被裁判卡薩伊一人決定的,我稱為‘卡薩伊災難’,他在馬德裡那一夜不在狀態。”

是否已經消化掉過早出局的痛?“與其說消化,不如說刪除!已被撇在腦後,新賽季所有球隊都是零起點開始,同一起跑線,我們比去年更憤怒。還有,上賽季我們拿到德甲冠軍和超級杯,並非一無是處無可留戀。要批評,也得客觀點。”

正因卡薩伊的誤判,安切洛蒂對視頻裁判技術拍手叫好,“如台灣註冊商標查詢果早用,我們就不會被皇馬淘汰瞭。我希望這種技術在全歐洲鋪開,所有國傢都用。這不是無懈可擊的完美手段,聯合會杯上也犯瞭犯錯留下爭議,但比從前透明和公正多瞭。我歡迎一切技術革命,隻要不幹擾足球本身的美感、場面連貫性,什麼手段都好。”

安切洛蒂承認新賽季歐冠比去年更刺激、更懸念,競爭力提高瞭,“英超兩大豪門切爾西和曼聯歸來;拜仁和巴薩上賽季都止步8強,面對失敗結果,亟待反彈證明自己;尤文輸掉那麼多次決賽,奪冠的動力願望比誰都強,不能再忍受亞軍;還有,皇馬蟬聯歐冠,卻還在憧憬單季三冠王,總有新的目標。”

“孔蒂、穆裡尼奧、瓜迪奧拉,他們把英超角逐照搬到歐洲賽場。還是老規矩,明年春天見分曉,誰在那時競技狀態更好、傷病更少,誰能進決賽。”安切洛蒂解釋上賽季首回合戰皇馬時缺瞭萊萬和胡梅爾斯,“重大缺陣不能忽視。”

忘瞭說巴黎,安切洛蒂連忙附加:“對不起,是我遺漏瞭。怎申請商標流程能不提巴黎?如果說過去他們還缺少洲際戰事的經驗、氣質、大場面駕馭能力,那麼通過內馬爾、阿爾維斯等新援引進正在大幅度添加。”

“這個球隊本就不缺少頂級球星,技術一直都很好,需要一些捅破窗戶紙的細節來提升自己,內馬爾和阿爾維斯當是這樣的巨變手段。”安胖肯定法國新貴:“現在的巴黎是歐冠4強水準的,半決賽對他們來說早就夢寐以求。”

內馬爾轉會身價是不是太離譜瞭?“隻要有人肯出這筆錢,就說明球員值!大傢都盯著價錢說事,但內馬爾為巴黎註入的激情、自信、場上所表現出的水準和貢獻,是無價的,不能用錢衡量。”安切洛蒂認為“誰能足球這個盛大遊戲的質量提高、改變平衡,誰就配得上天價。”



[有梅西,巴薩永遠不是配角]

安切洛蒂具體闡述歐冠幾大對手,從急需在歐冠突破自己的孔蒂入手,孔蒂至今隻是聯賽冠軍教練,歐戰無榮譽。“孔蒂把切爾西變成他那樣的鋼鐵戰車,不僅意志品質出眾,新陣型新打法也很美感務實。統治英超奪冠,沒幾人能做到。”

“切爾西取代萊斯特城參加歐冠,這兩支球隊的實力差距太大瞭,我並非蔑視萊斯特城,但我說的是事實,大傢也會這麼認為。切爾西想在歐冠有所成就,必須比上賽季再進步些。去年孔蒂幾乎使用相同的陣容,主打一批球員,雙線作戰肯定不夠,必須再引進若幹一流球員。”拜仁主帥為同胞提出建議:“要花錢,而且要花在刀刃上。”

隨後是成績不理想的曼城,瓜迪奧拉花錢多不停重建防線,但曼城好似不盡理解消化瓜帥的足球哲學,“曼城球員用一年時間來熟悉、摸清瓜迪奧拉的規則,瓜迪奧拉上瞭一年的課,第二年肯定是出成績的時候,不能拿上賽季的表現來衡量。”

安切洛蒂盛贊當時最紅這對冤傢主帥:“曼聯和穆裡尼奧是無需討論的兩個足球頂級存在!在我眼裡,曼聯代表著光輝傳統,何塞代表著經驗,歐聯奪杯就是新紀元的起步。”

安切洛蒂盛贊他在尤文執教過的、又在皇馬給他當副手的齊達內,“沒想到蟬聯歐冠!他做的事前無古人。那是他自身能力的體現,皇馬球員水平的結晶,更重要的是,齊祖在他和球隊之間締建出一種非凡的默契、互信,教練和球員間這麼美妙的融合、結成一體,不多見。齊達內要感謝我為他提前引進瞭阿森西奧。”

皇馬還是西甲奪冠的第一熱門強於巴薩嗎?安帥搖頭:“巴薩換帥瞭,但當你擁有梅西這樣的球員時,永遠不可能是配角!”

台中商標權申請

[米蘭雙雄道不同但正確]

回到祖國意大利,安切洛蒂認為他的故主尤文還是頭號大熱,“其它球隊落後一兩格!就算沒有博努奇,尤文的必勝思維依然無敵。阿萊格裡知道該怎麼做,不用我建議,我認為他的重點是保持尤文防線的堅固、默契,這是尤文新時代的基石。進攻不論多強盛,都要以後場防線為起始,順序不能亂。”

“米蘭城兩隊有瞭新氣象,值得高興,這兩隊路線完全不同。AC米蘭到瞭大幅度革新陣容的時候,做得也很好,很聰明,他們無需買1億身價的球員,在數量上做文章、多買符合教練要求的一批優秀球員是對的,換瞭我也會這樣。國米陣容基礎其實比米蘭好,沒必要大動幹戈。斯帕萊蒂是國米最棒引援,他能讓國米重新上路。”

安切洛蒂呼籲球迷、媒體給嶄新米蘭更多時間磨合:“一頓世界頂級的精美午餐,半個小時是做不出來的。請大傢不要在米蘭第一場輸球、踢得不太好看時就絞殺他們。我也好奇蒙特拉能把這麼多人組合成什麼樣。”

談到同城對手,“國米的戰鬥力究竟到瞭哪個級別,能否爭冠還是沖擊歐冠,得看市場上買瞭什麼人,現在不好判斷。巴雷羅很不錯,是個中場保障。我喜歡伊卡爾迪,正如我們的萊萬有進球癖好。足球說簡單也簡單,門將撲救,前鋒進球,就這麼簡單的道理。”

安切洛蒂對故鄉球隊、他成名的羅馬表示狐疑,“目前很難破解,換教練也換瞭一大波球員,薩拉赫流失削弱瞭攻擊力度,暫時沒人能頂替。另外,托蒂這個旗幟、博物館、更衣室風向標突然退去,團隊內部作何反應值得關註,誰會是領袖?德羅西是隊長,但綜合影響力能代替托蒂嗎?”

對意甲二流軍團,安切洛蒂表示好奇亞特蘭大,“想看加斯佩裡尼的三後衛強跑動足球能在歐聯杯踢成什麼樣。”

(足球報 張愷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gju213q1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